河南封丘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封丘县人民政府授予封丘站产学研合作创新突出贡献单位
作者: 封丘站 更新时间: 2021-05-31

         2021521~23日,第七届道地金银花产业发展大会在河南封丘举行。本次大会围绕封丘金银花·魅力甲天下的文化精髓,聚焦中医药传承精华、守正创新理念助推乡村振兴等话题,来自全国多所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为“中国道地金银花之乡”封丘县的金银花及中医药产业快速健康发展,提出了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中国科学院封丘农业生态实验站作为产学研合作技术创新单位参加了此次大会。

         多年来,封丘站积极主动对接封丘县各金银花企业、合作社,不断建立完善金银花产业产学研合作创新平台,促成了一批重大科技成果推广应用和产业化,为中国道地金银花之乡全产业链打造,推动相关产业跨度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目前,全县金银花种植面积稳定在10万亩,年产干花在1000万公斤左右,销售产值达16亿元。在本次大会上,封丘县人民政府决定,授予中国科学院封丘农业生态实验站中国道地金银花之乡产学研合作创新突出贡献科研单位荣誉称号,授予封丘站周凌云研究员中国道地金银花之乡产学研合作创新突出贡献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fqa@cern.ac.cn TEL:010-52456666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