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封丘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封丘站召开“十四五”建设规划研讨会暨学术委员会会议
作者: 封丘站 更新时间: 2020-12-31

1220-21日,封丘站十四五建设规划研讨会暨学术委员会会议在南京召开。封丘站依托单位领导、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及部分科研人员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上,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沈仁芳所长宣布了封丘站新一届学术委员会的成立,并为每位委员颁发了聘书。朱安宁站长对封丘站的发展历程、历史贡献、近期进展以及十四五建设规划进行了汇报。中国农业科学院曾希柏研究员、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张旭东研究员、封丘站丁维新研究员、赵炳梓研究员和褚海燕研究员分享了各自团队的最新研究成果,围绕土壤健康、农田碳累积、土壤生物等领域的热点问题分别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张佳宝院士主持了十四五建设规划研讨会。各位委员高度肯定了封丘站近60年来为区域农业发展和在农田系统监测、研究、示范等方面做出的出色工作,并对封丘站在新阶段的发展目标、学科建设、平台能力提升等方面的发展规划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意见。张佳宝院士指出,实验站的发展要与国家战略和地方发展需求相融合,明确在部门和研究所发展中的定位,与时俱进,继往开来。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fqa@cern.ac.cn TEL:010-52456666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