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封丘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任振鹤看望慰问中国工程院院士
作者: 封丘站 更新时间: 2020-03-20

      中国江苏网1月24日讯 (记者 张 宣) 鼠年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省委副书记任振鹤专程来到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看望慰问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佳宝,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他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对广大科技工作者和高端人才为我省“三农”事业发展和地方经济建设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张佳宝院士是国家973项目首席科学家,长期从事土壤水循环、中低产田治理与地力提升理论和技术等领域研究工作,近年来着力推进土壤改良向精准对症跨越,为我国耕地质量提升作出了突出贡献,曾先后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

      任振鹤首先向张佳宝新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表示祝贺,并就土地污染防治、耕地化肥减量等话题进行亲切交谈。张佳宝院士详细介绍了近年来的科研工作和取得的成果,对照江苏省耕地质量等级图,对苏北等地中低产田土壤改良提出意见建议。任振鹤指出,在南京土壤研究所的大力支持下,江苏在全国率先全面启动耕地土壤环境质量类别划分工作,这对提高全省农田地力、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他强调,江苏作为东部经济发达省份,能够实现粮食自给自足很不容易,推进现代农业建设迈上新台阶、把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上,关键是要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通过减少农田化肥使用、提高土壤环境和质量,进一步提升粮食生产能力和农业发展质量,当好国家粮食安全的“压舱石”。希望张佳宝院士和南京土壤研究所“深耕”研究领域,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取得更大科研成果,以此促进江苏农业高质量发展,为我省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实的科技支撑。张佳宝院士表示,省委、省政府为农业科技工作者提供了良好的人才政策和环境,将继续努力奋斗,创造更多成果,为江苏早日建成现代农业强省作出积极贡献。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fqa@cern.ac.cn TEL:010-52456666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