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封丘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德国李比希大学Christoph Müller教授访问土壤所
作者: 封丘站 更新时间: 2017-11-02

         10月25日,应封丘站丁维新研究员邀请,德国吉森加斯特斯-李比希大学(Justus-Liebig University Giessen)Christoph Müller教授访问南京土壤研究所,并在惠联大楼第二学术报告厅做了题为“The role of isotopic techniques to understand elemental cycling in terrestrial ecosystems”的精彩报告。四十余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中,Müller教授首先介绍了研究土壤碳氮磷等元素循环对于认识陆地生态系统生物地球化学过程和实现农田养分有效管理的重要意义。随后,Müller教授详细介绍了15N示踪技术在土壤氮素循环研究中的应用历史和基本原理,重点讲解了由他建立的15N示踪模型的理论依据和技术要点,并结合自己的试验结果详细阐释了该方法在揭示土壤氮素初级转化过程中的应用。最后,Müller教授为大家介绍了33P示踪模型的研究成果。报告结束后,与会者就感兴趣的问题与Müller教授进行了深入探讨。

 

       报告人简介:Christoph Müller教授现任职于德国李比希大学和爱尔兰都柏林大学,长期从事土壤生物地球化学循环研究工作,尤其是利用同位素示踪和模型结合的方法在氮素转化和氧化亚氮排放等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目前已在Nature Geoscience、Global Change Biology、Global Biogeochemical Cycles和Soil Biology and Biochemistry等期刊发表论文160多篇,具有广泛的国际影响。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fqa@cern.ac.cn TEL:010-52456666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