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封丘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德国哥廷根大学Yakov Kuzyakov教授应邀做学术报告
作者: 封丘站 更新时间: 2017-10-20

10月20日,应我站丁维新研究员邀请,哥廷根大学农业土壤科学专家Yakov Kuzyakov教授访问了南京土壤研究所,并作了题为“Competition between roots and microorganisms for N: Mechanisms & ecological relevance”的精彩报告。研究所30多位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Kuzyakov教授介绍了团队植物根系与微生物竞争利用土壤氮素方面的成果,重点讲解了植物根系与微生物氮素吸收的动力学特征,竞争关系形成的机制及影响因素。并与参会师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

       Yakov Kuzyakov教授是著名土壤生态学家,获得德国最高级别教授(W3)资格。他一直致力于土壤植物-土壤-大气中碳、氮的转化和迁移,尤其在起爆效应和根-土界面碳根际过程方面有杰出成就。曾主持30余项科研项目(其中15项德国科学基金会项目),发表ISI论文160余篇,其中包含20余篇综述。论文总他引数超过4100次,H指数30。现担任European Journal of Soil Biology责任主编;Plant and Soil顾问编辑;Global Change Biology,Soil Biology and Biochemistry编委。

 

报告会现场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fqa@cern.ac.cn TEL:010-52456666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