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封丘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973计划项目“粮食主产区农田地力提升机理与定向培育对策”课题结题验收会议在南京召开
作者: 封丘站 更新时间: 2015-10-19
       10月10日,由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主持的973计划项目“粮食主产区农田地力提升机理与定向培育对策”(编号:2011CB100500)课题结题验收会议在江苏南京召开。来自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区划研究所、浙江大学、南京农业大学、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中国农业大学等项目承担单位的近100人出席了会议。会议邀请973领域咨询专家、特邀同行专家、项目依托部门管理专家、项目专家组成员等16名专家组成了验收专家组。会议由项目首席科学家、验收专家组组长张佳宝研究员主持。

  开幕式上,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所长沈仁芳首先代表项目主持单位致欢迎辞,中国科学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地球科学处副处长段晓男代表项目依托部门对课题及项目验收和后续科研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建议。随后,各课题负责人分别就“农田地力形成与基础地力演变规律及其驱动因素”、“农田土壤障碍因子消减机理与地力修复”、“土壤有机质转化与累积机理及调控”、“土壤水养源汇容量和缓冲能力拓展机理与扩增途径”、“促进地力提升的关键生物过程与调控途径”、“典型区域农田地力定向培育理论与技术对策”等课题近五年来的执行情况作了详细汇报。验收专家组在全面听取汇报并审阅结题报告的基础上,对各课题的任务完成情况、研究水平及创新性、实施效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和认真评议。专家组充分肯定了项目及课题执行期间所取得的研究成果,一致认为该项目不仅圆满完成了预定目标而且有多项指标超额完成。此外,各位专家还对即将到来的项目结题验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项目首席科学家张佳宝代表项目组对专家组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表示衷心感谢,对各承担单位通过辛勤努力取得的各项成果表示充分肯定,并希望各课题根据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提炼研究亮点、完善课题总结报告,以更好的成绩迎接由科技部组织的项目验收会议。


专家认真阅读验收材料,听取汇报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fqa@cern.ac.cn TEL:010-52456666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